2/23/2009

写在2009年2月22日凌晨之后-记住这样的日子,记住自己说过的话

      周六,阳光明媚,好久未见这么好的太阳,在家洗洗晒晒算是比较舒服的,或许我是一个有洁僻的人,喜欢一层不染的干净环境,我想这一辈子,我或许会因为这个原因,比别人多花一倍的时间在整理东西和打扫卫生上,不知道着算不算在浪费时间。晚上突如骤来的闪电和雷阵雨,搅乱了人的心情,或许我也做了点过分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半夜,“暴风骤雨”急至,砸东西,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展现在我的眼前,纵然他很激动,把那一大堆东西都砸掉,我却很冷静,真是佩服自己,换做平时,我也早已疯狂。看着那些东西被砸在那个角落,我的心随着一起破碎,隐隐生疼,人在愤怒的时候会砸东西,呵呵,真的是很好的发泄方式.没有争吵,我安慰,我认错,把我这辈子都没做过的事情都做了,为的仅仅是留住这段感情,一切恢复平静,大家躺在床上,其实各怀心事,或许他在想我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人。我却在想,他是一个这么让我觉得陌生的人。女孩子难道不是需要哄的吗?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,就算是,也是自己强烈要求得来。或许他一心认为是我的错,难道这件事情责任就都在我的身上吗?一个对家庭负责的男人,应该不会把女的放在家里,连一句关心的问候和电话都没有吧,况且现在还没有结婚。为什么不能换一个方式呢?如果过程中主动打个电话发个短信表示问候,那么一切或许都不会发生,寒冷的心。我是那种对我好一分,我会回报三分的人。我只是希望自己是被关心的,仅此而已,这个或许跟我缺少安全感有关系。


      表面上已经恢复如初,但是我想各自其实都还是心有余悸,很害怕再次触动那根弦,小心翼翼,我觉得我在小心翼翼,虽然在一起展望将来,算着年底我们存了多少钱,什么时候可以买房子了,但是内心深处还是存在伤痕。同学告诉我说,能够在一起不容易,我们应该好好珍惜,想想,也确实如此,茫茫人海中,相遇不容易,我们都是各自经历过伤再走在一起的人,虽然是高中校友,但是高中应该算是不认识的,大学也不在一个地方上,工作也不在一个城市,能够认识能够相知相爱,都应该算是一种缘分,虽然我不相信缘分这种飘渺的东西,但是事实上确实这样,我记得看到过他和一个他喜欢了好多年的女子聊天的一句话:找女朋友,爱情不是那么重要,合适就好。虽然看到这样的话,很伤心,感觉自己或许不是被爱的那个,但是想想这样的一句话确实也是正确的,一路走来,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最爱的那个,但是肯定是被爱的那个,或许自己是个占有欲及强的人,希望自己是最爱的,会发脾气,想用一些东西来证明自己,但是往往都会让自己伤心。看不懂的是心,感情是一段一段的,过去的不代表已经不存在,只是放在一个地方封存起来,也或许一段一段的,那么就没法比较,不在一个时间点,怎么去比较?就跟我自己一样,我也有过感情,不在一个时间点,也无法比较。只能说是现在最爱的,但是以前,不再去比较与回忆,已经失去联系,已经没有意义,但是毕竟是在自己人生中存在过的人,不可能抹去,记忆是会一直存在的,只是或许时间长了,要去想起些什么来,已经很难。


       性格是需要时间慢慢磨合的,爱情与生活往往会产生冲突,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,太需要证明自己的感情,或许这就是我一直以来会在感情上失败的原因,慢慢的分析与回忆自己,我是一个性格如此强烈的人,有时候领导性也很强,从小做惯了班长,喜欢管束别人,对人发号司令,喜欢让别人听我的话,满足我的成就感。所以一进高中,当自己是一个完全没有权利的无名小卒的时候,落差太大,一时没办法适应这种没有光环簇拥的日子,对学习毫无兴趣,导致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,从此没能翻身。想想那时候为什么那么喜欢让自己的男朋友,我说什么,他就做什么,其实或许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感觉,为所欲为,我说往东,不可以往西,想想自己那时候也把人折腾的够呛。但是那时候懂什么爱情,根本就不懂。慢慢的过到了今天,长大了,成熟了,考虑问题周到了,想事情全面了,做事情深思熟虑了,但是那点小女孩的心思还是没有完全改掉,有时候还是喜欢让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,喜欢把什么事情都想好了,然后照着去做,但是想想别人也是会有自己的想法的,所以还是应该照着别人自己的想法去做,那才是最快乐与舒服的。但是偶尔满足一下我小小的心情,应该也不足为过,生活本来就是应该互相谦让与体贴的。“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”这句话用在生活中再贴切不过了。两个性格强烈的人在一起,难免太多的摩擦,各自都是有自己想法的人,要互相适应我想需要很多的时间,时间或许真的是能最好证明一切的东西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