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7/2008

上海的生活

到了上海已经两个多月,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,除了每天晚上会做乱七八糟的梦,让我的睡眠质量变差外,没有什么不好。工作一如既往的清闲,让我觉得有点心虚,或许有很多人在盼望着我这种清闲的工作吧,每天可以准时下班,一天真正的工作时间不会超过半天,可是我太年轻,还不能习惯这种不干活拿工资的生活(说这句话肯定会被有些人K的),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觉得自己该学的东西还没有完全学到,现在就开始享受这种生活,似乎还太早,因此我还是要好好计划一下自己的生活,是换一个环境,还是利用这种空闲的时间去做些别的事情,这是我目前要考虑的。

到目前为止,一切都是好的,很幸福,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这么幸福下去,希望大家都不要再成为伤感的人,再也不要写出那些伤感的文字来,人伤感的时候,写出来的东西确实很细腻,虽然我的文笔不好,但是翻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,发现也有很细腻的时候,原来每个人在伤感的时候都是一个很好的散文家,或者小说家,我想很多作家能够成名,很多时候是在经历了一些或者说感情受伤后吧,有些心境,只有真正体会过才可以描述出来,有些事情只有真正经历过才可以理解。

从小到大都是个性格倔强又坚强的孩子,虽然在我身上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,只是发生过的我都让它成为过去,每一件事情的发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自己,不要责怪别人,只是发生的事情或许会改变自己的性格,改变自己的人生观,改变自己对很多问题的看法,本来我是个很乐观向上的人,渐渐的,变得有点悲观,或许和很多事情有关系,但我还是希望自己是个乐观向上的人,不管是在生活上,还是在感情上,我都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幸福。

有时候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没劲,但是有多少人每天都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很有意义呢,一天下来除了工作,剩余的时间用来看电视,上网,读书,其实这样的生活已经很不错了,所以人还是要懂得知足。这并不是满足于现状,只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理解,没有一个人会对自己的现状是满意的,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争取做到最好吧,这就是终极目标,当然一个人的能力是可以挖掘的,男人和女人承受的压力不一样吧,因此一个负责任的男人会觉得更累。在我看来,只要努力就好,或许结果不是那么的重要,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努力的,但是一个努力的人不一定很成功,这个社会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。努力就好。

上海是个“美丽”的城市,有些人喜欢,有些人讨厌,我对此没有太大的感觉,对我来说在哪个城市都是一样的,只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那就是幸福的。或许这就是小女人的想法,我就是小女人了,怎么样?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